“把这东西,还有以前的自己一起抢回去。”伽古拉如此说道。

感觉这是一种心理投射,最后他走向了相似的路,从这里面翻出了新东西,离开了过去的重复。

我的分析:回复@王天君tanji 

曾经的过去折磨着两人,某一时刻放手,却又频频相遇,冲突。在TV里,从他的角度看,不可挽回的不是能力,而是情感,所以最后他哭了。也在丧钟敲响前真正帮助了红凯。能力的用途和意义也被他重新收回内心,在两部剧场版中找到自己独有的立场。疯狂对他而言,或许只是魔人的双眼被黑暗笼罩许久,看不见自己了。说到这里,我仿佛听见了伽古拉疯狂的笑声,那时的他正走在陷入思想痛苦的“个人宇宙”,与他所见的一切事物平行,他疯狂的宣泄着旁人无法理解的意象:生命是刹那间的灯火,世界是刹那的美梦。其本意是噩梦,一种富有诗意的伽式反语。使他沉迷的不是破坏,而是投入破坏时,找到了暂时解脱的恐怖深渊,关键时刻,终究被自己拽了回来(本能的救人)。

而红凯则是明确了要保护什么样的生命,失去很多,藏起来很多,某种意义上,那个守真(保持本性)的自我,也就是他在这张图后面,对伽古拉的回答:“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,我就是我。”,在经历宇宙无情与生死离别的过程中,对外也沧桑了起来(刻意的)。我想到伽老师在课上分析红凯为什么喜欢泡澡,其背后的真实原因,恐怕只是他对内的天然习惯呈现到了外部(非刻意的),这一面让他留下了很多友情的记忆,不是一个经典的指导者形象,而是浪客般的英雄,不管是浪客还是英雄,两个字背后都承载了他的痛苦。

于是,我发现,反而是成熟后的伽古拉更像那个指导者,流露出了沧桑(非刻意)。

评论(5)
热度(14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